日常无力

恭喜你发现了一块掉落的甜饼

 

【叶邱】临渊羡鱼34

chapter34
邱非没有说话,垂着头看不清表情。
他知道叶修是在安慰他,但恰恰是这种安慰让他有一种无力的挫败感。
叶修收回手:“走吧,去换件衣服,我们去吃点东西。”
“赛后还有记者招待会……”邱非的声音不大。
“空一次没什么问题,刚过来的时候我跟夏仲天那小子打好招呼了,放心。”叶修摆摆手:“赶紧去换件衣服,容易感冒。”
“哦……”邱非只好同意。
“还有,我不是在安慰你。”叶修突然严肃了一下:“这场比赛你打的确实不错,真的。”
叶修看着眼前突然抬头的小鬼,神情就像被淋湿了的大型犬,呆愣愣的样子,偏偏又露出一点不甘心,还有些许期待。
他忍不住再次伸出了手在眼前那人头上摸了一把,声音也温和了下来:“去吧。”
手感不错。
已是深冬,街上行人不多,邱非脚下踩着梧桐落叶,沙沙的声音衬得两人之间更加寂静。
叶修突然侧身:“想吃什么?”
邱非摇摇头:“随意吧。”其实他根本不饿,他之所以同意和叶修一起出来,纯粹是私心。他知道他应该有所担当,但他下意识的逃避。
“那先逛逛吧。”叶修回答,他虽然在h市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,倒也仅仅是生活过。
“前辈怎么会过来看比赛?”邱非问到。
“之后不是全明星么,准备和沐橙他们一块过去。”叶修挠头:“来早了,他们都去百花那边了,我一个人也没事干,就过来看看比赛。”
邱非咧开嘴干巴巴的笑笑:“让前辈见笑了,这场比赛嘉世输的难看了点。”
“邱非啊。”叶修突然严肃的叫出他的名字。
“哎?”邱非侧头,有点不解。
“你觉得比赛最重要的是什么?”叶修发问。
邱非苦笑,叶修这么一个不正经的人突然严肃起来他还真没见过几次。他觉得叶修八成要给他灌鸡汤了,输赢不重要,重要的是过程,你从过程中学习到了什么,你得到了进步才是最重要的……类似的鸡汤邱非也看过不少,道理他都懂。
就是这么个理,说出来大家都能理解,置身其中却又觉得难行。
叶修看邱非没回答,自顾自的说了:“既然是竞技,最重要的还是输赢。”
邱非有点愣神。
叶修不紧不慢的从衣兜里摸出一包烟,拆开抽出一根:“我看了你之前和霸图的比赛,打的不错,我看得到你想改变。”
“你之前的打法风格只算中规中矩,战术方面也不成熟,用来致胜的只有技术。你和霸图那场比赛,你想赢,所以你在往猥琐流这条路上靠。”
“我也算是这方面的行家,猥琐流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,你出其不意一下可能有用,但遇上年历久点的选手根本不够看。你的个人风格已经定型,不用想着改变。每个流派都有自己的不足,你适合直接点的打法。”
叶修点燃了烟,指了指前面的摊子:“吃红薯么?”
邱非被他突然起来这句话弄得猝不及防,他本来还在认真分析叶修话里的意思。叶修看他没有回答直接走过去买了个红薯,临走前还甩了句话让他先在原地呆着。
不多时叶修回来把那个装着热腾腾的烤红薯的纸袋丢给了邱非,接着话头:“你这个赛季各项数据我也看了,还行。你最大的问题还是太急功近利。”
邱非抱着红薯,认真的听叶修分析。
“我知道你的压力,也知道你都是为了嘉世。”叶修走到垃圾桶旁边抖了抖烟灰:“但是急功近利就是急功近利,你上个赛季打的就着急,这个赛季也是这样。刚刚那一局,时机你能算准的,但你还是心急了点,占了先手,被江波涛找到的空当。”
“你手的情况你自己最清楚。”叶修突然叹了口气:“你还是年轻,这么糟蹋自己迟早有天你会后悔的。”
邱非低头,声音有点哑:“不会。”
“怎么不会?”叶修笑笑。
邱非也答不上来,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,手伤不仅抑制发挥更会缩短职业寿命。他完全可以比赛时划点水轻松点,或者直接换个战队,不用背负这么多,但是他执拗的觉得这就是他应该做的。
至少努力过。
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中二?”叶修叼着烟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
“听说过。”邱非诚实点头。
“你现在状态差不多。”叶修说:“你觉得自己需要负责一切,但是你还有队友可以和你分担,李亦辉他们也不是摆设。你觉得嘉世的一切你都要负责这就是你对它的热爱是你应尽的义务。你觉得压力很大你努力想要自己变得更好。”
“可是邱非啊,你只是个队长。嘉世不是你一个人可以扛的动的。我以前对孙翔那小鬼说过一句话,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叶修掐了烟:“你不是救世主,哪怕你一个人达到巅峰也不可能带着让整个嘉世改变。”
“说的有点多。”叶修笑了笑:“还有就是,技术上你已经无可挑剔了,多练练战术吧,嘉世现在的团队赛算是硬伤。你们那个牧师挺暴力的,可以试试完全的攻坚组合。”
“前辈……”邱非仰头。
“?”叶修把烟头丢进垃圾桶。
“谢谢。”邱非郑重其事的说出这两个字。
叶修咧嘴,手又覆上那人的头发。
他指指邱非怀里的红薯,笑的温柔。
“吃吧,该凉了。”




宝贝们,刺激不?

  55 9
评论(9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常无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